Lofter上照片数量庞大,请放慢鼠标,浏览往期照片;除非署名,空间内图片均来自公开网络,请遵循互联网的公平原则使用图片,保留原创作者信息)

"Archive photography seemed to me to reflect a bottomless well, waiting for someone to look into it and understand it."
- Vitas Luckus
“对我来说,老照片就像一口无底的井,等待着有人往里察看并探寻它。”
- 维塔斯•卢克斯,立陶宛摄影师

老相册越来越像是个接头暗号;

喜欢老照片的人们,来到这里集中,大家幻想、穿越、相互问候;

相册君就像举起火把走在丛林孤独的旅人看见远方灯光般的兴奋~

谢谢你们

塞下曲:

@老相册

       一个德国人驻守在领地范围内,脚旁是成堆的枯草与干蓬,大半个世界被渡上一层明媚色。这堆玩意儿到夜半还指不定能否派上用场。德国人睥睨枯枝堆,右手仍紧握枪杆,腰板笔挺,肥厚的军衣将他包裹严实,连同一日作战下来的血与汗都没有丝毫逃脱的可能。黄昏的光打在德国人的一边脸上,只有浅薄的暖意,他一面推算着日轮什么时候完全降下,一面又在质疑它的真实性。战争爆发后的每一个黄昏无一不千篇一律,走到哪儿头顶都是一片阴霾的旷野,如今面前的是连绵的群山、或隆起或平缓的土坡,一切都在千篇一律的日照下熠熠生辉。他记得战前的黄昏,美丽的女伴往往陪伴在身边,他们的谈笑主题有时是最普通的柴米油盐,有时则关注再远处的歌剧院或是相关的兴修工程,他记得女伴在黄昏下的倩影是多么的动人心弦,她的身姿曼妙,笑容灿烂,一头秀发在光下生出金红来。她就是那曾沉睡在莱茵河底的禁忌。

       德国人的出神在他试图一窥莱茵河的禁忌的一瞬间结束。他的脸上焕发着沉静的荣光。事实上,他心知肚明,唯有为德意志的胜利贡献一份力量,他才能够再次在温暖的黄昏里、夕阳下邂逅他的精灵,只有在今日守住脚下的这片土地,才能够见到三色的笙旗在广袤的领土上的每一个角落飘扬。他俨然而立,等待月夜降临。

评论

热度(162)

© 老相册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