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上照片数量庞大,请放慢鼠标,浏览往期照片;除非署名,空间内图片均来自公开网络,请遵循互联网的公平原则使用图片,保留原创作者信息)

"Archive photography seemed to me to reflect a bottomless well, waiting for someone to look into it and understand it."
- Vitas Luckus
“对我来说,老照片就像一口无底的井,等待着有人往里察看并探寻它。”
- 维塔斯•卢克斯,立陶宛摄影师

工作中的雕塑家Aristide Maillol;这张照片的背后,有着一段小故事:

拍摄这张照片的人,是当年活跃在艺术界的德国伯爵Harry Kessler,他也是雕塑家Aristide Maillol的资助者。Aristide Maillol素来只以女性塑像(正如照片中一样),但这尊塑像的最终性别却是男性!原因是,Harry Kessler伯爵想要的,是自己那位自行车手男宠的塑像。伯爵很看重这份礼物,隔三差五就去雕塑家工作室探班,拍摄照片记录进度。

最后,雕塑家交出了一尊栩栩如生的铜像,却因为实在太逼真,连伯爵自己都有点把持不住!幸好铜像的尺寸只有一米高,看起来没那么尴尬..

如今,这尊铜像就放在巴黎的奥赛博物馆,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~

1907年,Harry Kessler摄

评论(8)

热度(396)

© 老相册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