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上照片数量庞大,请放慢鼠标,浏览往期照片;除非署名,空间内图片均来自公开网络,请遵循互联网的公平原则使用图片,保留原创作者信息)

"Archive photography seemed to me to reflect a bottomless well, waiting for someone to look into it and understand it."
- Vitas Luckus
“对我来说,老照片就像一口无底的井,等待着有人往里察看并探寻它。”
- 维塔斯•卢克斯,立陶宛摄影师

柔水百色_还在坑底挣扎的咸鱼:

影子

1941年,Clarence John Laughlin摄


她抬起手,把自己真实的面容藏在了纱布的阴影之后。

Clarence举起手中的照相机,透过镜头选取着角度。光从窗户透进来,把女人的身影映在了纱布上。

“手再向左挪一点,Ashley,我不能照到你的身子。”Clarence放下照相机,这么对女人说道。

“哦,好的。”

Ashley依言将手向左挪了些许,阴影随着纱布挪动,露出了原本藏在黑暗之中的姣好的脸庞。Clarence吹了声口哨,再次举起了照相机。镜头中的女人亭亭玉立,一半是光,一半是影。

“Well,Well……”Clarence轻声低喃,旋转着镜头,将女人的身影投射到胶片上。快门按下的声音在空寂的房间里格外响亮,Ashley笑着放下手臂,走过去亲吻Clarence的面颊。

“你真美,宝贝。”Clarence揉了揉女人的鼻尖,“我相信这一定是一张很美的照片。”

“但我觉得,照片上看不清我的样子。”Ashley轻轻摇了摇头,“因为我都不能看清你。”

“不,足够了,亲爱的。”Clarence吻了吻她的额头,轻声说,“我只需要看见你的影子,就会知道你有多么美丽。我相信以后看到这张照片的人,也会从你的影子里看见最纯粹的美。”



周日上课只能来赶个末班车……

为这个段子命名的是《纯粹》。想象的是摄影师和她爱人的一段故事。

也许照片中的女人面容昳丽,也许她容貌平平,但这都不重要,因为我们能看见的是她的影子,不用色彩粉饰和容貌增色的,最纯粹的美。

第一眼看见这张照片,吸引我的就是光与影的交融,在虚渺的光影下,女人的样子反而不那么重要。

一半是真实的身体,而一半是虚无的影子。我们会不由自主地去想象她真实的样貌,每个人看见的女人也许不一样,但不可否认,她在我们的眼里一定十分美丽。

也感谢穿越时空后,将如此美丽的人带到我们面前的你 @老相册 。

生日快乐。今后也请带给我们更多的、在时光中得以留存的美好。

评论

热度(48)

© 老相册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