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上照片数量庞大,请放慢鼠标,浏览往期照片;除非署名,空间内图片均来自公开网络,请遵循互联网的公平原则使用图片,保留原创作者信息)

"Archive photography seemed to me to reflect a bottomless well, waiting for someone to look into it and understand it."
- Vitas Luckus
“对我来说,老照片就像一口无底的井,等待着有人往里察看并探寻它。”
- 维塔斯•卢克斯,立陶宛摄影师

老相册生贺-《沉迷》

Cg25频闪人士:

灵感来源: @老相册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人走进来的时候,另一个人正低头喝酒。室内昏暗温暖的灯光将身上的寒气驱走大半。环视周围,一眼就看见背对着门口等自己的人,随后快步走过去,背影显得有些急切。

“来啦?”




那人拉开椅子坐下。“唔。”




“喝点什么?”




顺手将帽子摘下,放在一旁:“无所谓,和你一样的就好。” 




“你这人,”另一人笑道,“怎么还是那么随便。”




那人低头不语。两人之间只剩下流淌的爵士乐。








“你好不好?”沉默持续到饮料上桌,另一人终于开口。





仿佛不自在似的,那人在座位上调整了一下姿势,眼睛盯着酒杯,“还行。” 

“这么多年没见,你就不能多施舍我几个字?”另一人终于忍不住,声音里含着愠怒。

“你也说了,这么多年过去了。现在的我说再多近况你也不一定懂。” 那人泯一口酒,慢慢答道。

“你跟我来!” 另一人骤然站起,力气极大几乎是扯着那人走向了酒吧里最隐蔽阴暗的地方。

与此同时,台上的小号手放下乐器,站在麦克风前缓缓开口。客人们喝酒谈笑,沉醉在歌声中。谁都没注意角落里激烈的争执,瞬间变换的神色,良久的沉默,眼角发红的对视和最终交叠的人影。

“So lucky to be loving you..."* 两人回到座位时台上刚好唱完最后一句。

曲终。

人没散。

*歌词出自照片中冷爵士小号演奏家Chet Baker 所演唱的歌曲《Time After Time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老相册生日快乐!作为一个黑白爱好者,能看到这么多有年代感的作品真的特别幸福。感谢一直以来的陪伴,辛苦啦!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

热度(15)

© 老相册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