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上照片数量庞大,请放慢鼠标,浏览往期照片;除非署名,空间内图片均来自公开网络,请遵循互联网的公平原则使用图片,保留原创作者信息)

"Archive photography seemed to me to reflect a bottomless well, waiting for someone to look into it and understand it."
- Vitas Luckus
“对我来说,老照片就像一口无底的井,等待着有人往里察看并探寻它。”
- 维塔斯•卢克斯,立陶宛摄影师

因为今天一直在转载,今晚稍微特别些,不再多发老照片;明天开始,回归到一贯的节奏~各位朋友被今天的相册君刷屏,带来了困扰,还请多多包涵,生日的时候,人总盼望着可以任性一回,不是么? :-)

--

今天陆续收到各路小伙伴的祝福,真的很开心!作为一个并不生产老照片的搬运工,能被很多人喜欢,是无比幸运的事情。有时候想想自己,还挺像是一个导游,手持小旗,带着一众团员,在老照片的世界里四处转悠,观光游览。


其实就连我自己,都已渐忘记了,还不是相册君之前的那个自己。老相册对我带来的改变,是静水流深般的。乍眼看去,眼角的鱼尾纹,发福的体态,松脱的皮肤,镜子中的不过是泛黄了的自己。可是凝视自己的眼睛,我仿佛看到黑白色的一口井,内里泛着些微光。呀,我该多么庆幸,自己还没有完全老去,不是么?


生而为人,心灵是免不了要受那时间之河的冲刷。越是成长,越被侵蚀。既然时光留不住,那么至少让我们在一瞬之间,沉浸过往之中,让往日时光的重量充盈心内,尽情的,酥酥软软的醉在,再也回不去的美好里……


然后缓缓睁开双眼,抖抖衣衫上的褶皱,重新上路!

评论(24)

热度(186)

© 老相册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