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上照片数量庞大,请放慢鼠标,浏览往期照片;除非署名,空间内图片均来自公开网络,请遵循互联网的公平原则使用图片,保留原创作者信息)

"Archive photography seemed to me to reflect a bottomless well, waiting for someone to look into it and understand it."
- Vitas Luckus
“对我来说,老照片就像一口无底的井,等待着有人往里察看并探寻它。”
- 维塔斯•卢克斯,立陶宛摄影师

水無香:

得空了,开个脑洞来看图说话 @老相册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撒旦的恩宠



小男孩讨厌上学
那里没有糖、饼干和一把可以打出子弹的手枪
求求上帝
我不要去上学
上帝并没有理睬
撒旦听到了
撒旦化作一只乌鸦
乌鸦跳到小男孩手臂上
乌鸦的眼睛滴溜溜转
小男孩只觉得这蠢蠢的鸟怎么不扒在树枝上

乌鸦说:“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,但是你要永远在我身边。”

小男孩听到乌鸦说话只觉得很可笑,他说:“你只是乌鸦。”

乌鸦又说:“我是上帝,我可以让你永远幸福。”

小男孩摸摸乌鸦的黑翅膀说:“别傻了你这蠢鸟,你是只乌鸦。”

乌鸦只好变出了大堆香甜的饼干、花花绿绿的糖果,还有一把精致的手枪,那手枪的子弹已经上膛。

“来吧亲爱的,跟我一起,你可以天天拥有这些东西,只要你把灵魂交给我。”

乌鸦的语气笃定。

“哦!饼干,糖果,还有枪!你真是上帝!”

小男孩无比激动。

“可是,在跟你走之前,我想完成一个愿望。”

撒旦觉得这件事已经成功便同意了小男孩的请求。

“你待会儿要和其他鸟一样动作,不能有一点闪失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小男孩把饼干碎撒在地上,手里的糖果分给了周围的邻居,大家一起支起来大网。

不一会儿,大批鸟儿飞来撒旦化作的乌鸦就在这群鸟之内。

鸟群纷纷落地吃饼干碎。

小男孩一声令下,大网铺天盖地,化作乌鸦的撒旦想要逃脱却被慌乱的鸟群挤来挤去。

“爸爸!逃出去的鸟都抓回来了!”

小男孩的喊声把他的父亲引出来。

“该死的,你拿了我的手枪!”

男孩的父亲一把夺过他小手里的枪,先朝天空放了一枪。

“居然修好了?”

说着说着,男孩的父亲朝撒旦化作的乌鸦射击。

“爸爸,你不要打那只乌鸦,他是上帝。”

小男孩的父亲收起了手枪,板着脸说:“不,那只是我的宠物。”

男孩父亲指了指后院的成排的铁鸟笼子,果然是那只逃走的老乌鸦。

“我可以不去上学么?”

小男孩依然抱有希望。

男孩父亲摸摸他的头说:“除非撒旦来了。”

撒旦是谁?

他可以实现我的愿望么?

小男孩还是不想上学。

他想撒旦出现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251)

© 老相册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