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上照片数量庞大,请放慢鼠标,浏览往期照片;除非署名,空间内图片均来自公开网络,请遵循互联网的公平原则使用图片,保留原创作者信息)

"Archive photography seemed to me to reflect a bottomless well, waiting for someone to look into it and understand it."
- Vitas Luckus
“对我来说,老照片就像一口无底的井,等待着有人往里察看并探寻它。”
- 维塔斯•卢克斯,立陶宛摄影师

柏年阿九:

@老相册

有甜有虐,别扛板凳。

《Kiss》

在同性恋婚法还没有在法律手册里通行的年代,很多人都不敢当众表露自己真正的心声。

1953年,温哥华。

伽菲穿着当代年轻人流行的背带装走出了家门,然后手揣着裤兜,哼着流行的民谣走向广场。

大街上随处都是带着墨镜的演员,只不过不是火爆了的巨星。伽菲认识他们不过不想去索要签名——说实话,如果不是杰克热爱每一部新上映的电影,他也不会认识他们。

但他还是走了过去,对其中一个鞠躬,打招呼,然后礼貌地找他索要签名。小演员看起来很惊讶,不过伽菲只是对他付之一笑,然后说“谢谢。”

最后他和演员擦肩而过,再次向广场走去。

他在城市广场和杰克会和。杰克在焦急地看表,与其他男子不同的、微微显细的眉头紧锁着。

于是伽菲挥着手走向杰克,手里抓着两张电影票。在伽菲的呼唤下杰克总算把头从手表上抬起来,表情里带着只有伽菲能看懂的高兴。

“噢伽菲,”他走过来给了伽菲一个短暂的拥抱,“你从来没有迟到过,别忘了平时都是你等我。今天怎么了?”

“噢,没什么。”伽菲回抱了一下,然后搂住杰克比他稍微矮些的肩膀,“给你索要明星们的签名呢。”

“噢,谢谢。不过我更愿意看到你。”

“Aha。”伽菲拍了拍杰克的肩膀,“你也开始浪漫了。”

“这浪漫只属于你。”杰克压低了声音说,“你知道的。”

然后他们一起往电影院的方向走去,还在深巷里交换了一个热吻。

很多年以后,当伽菲想起那天的吻时,他会笑着抚摸杰克的遗照。

1954年,杰克因为身为同性恋而被逮捕,伽菲幸免于难,因为他正在美国出差,事后再也没有回过温哥华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老相册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