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上照片数量庞大,请放慢鼠标,浏览往期照片;除非署名,空间内图片均来自公开网络,请遵循互联网的公平原则使用图片,保留原创作者信息)

"Archive photography seemed to me to reflect a bottomless well, waiting for someone to look into it and understand it."
- Vitas Luckus
“对我来说,老照片就像一口无底的井,等待着有人往里察看并探寻它。”
- 维塔斯•卢克斯,立陶宛摄影师

人的心是那么的有趣,白昼时像是风鼓起帆,深夜里却像是轻捻细纱。


最近已有一段时间不再遭遇失眠,没想到今晚偶然陷入难眠的沼泽,倒是也不紧张或者难受,反正也是睡不着,焦虑也于事无补。


今天看到朋友分享的一句书抄,人生时间越长,越能感悟生命幻梦的本质。如此说来,失眠便是连接两个梦境的奇妙之桥,就像心灵被两个引力裂缝拉扯着,成了时间停滞却接通平行空间的虫洞。


莫非,现在的自己,才是真正的自己?不论在白天的梦或是夜里的梦,我都带着教条或欲望的面具,这两副面具让我在无论多么清澈明亮的镜子前,都看不清自己的模样。只有失眠,引力撕开了束缚的躯壳,心灵像逸出花蕊的花粉,在风里轻轻飘散,回头看的真切,那花的姿态。


不可以上瘾呀,不能爱上失眠,就像爱上不该爱的人一样危险。我还是把自己交还这个微风吹动树叶的夜吧。


晚安


评论(7)

热度(3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老相册|Powered by LOFTER